Saturday, February 23, 2008

麻木

"最可怕的,不是你没有工作,而是你已经对你自己的那份工作麻木了"
这是其中一句盘旋在我脑海中的一句话。

以我这份工作为例,我实在很难想像,一个人从事3年,5年,7年,甚至10年,会有何感觉...
对于人们来说,这到底是太热爱这份工作,只是纯粹找不到工作,还是因为懒于去找他们热爱的工作...

而对于我自己而言,如果麻木了(也等同"噢,算吧,反正都是一份工,继续做吧",然后日复一日,去工作,去花钱,再工作,再花钱,恶性循环下去),是个很危险的事情...

要我如此,我真的很怕...
人的一生,谁告诉我们,工作,必须如此?人生,必须如此?

到底是哪个比较可怕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