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信用卡

如果有一天,你收到信用卡,会以何种心情,何种思想去看待呢?

A:"万岁!终于有卡了!可以使劲刷,好威风耶!"
B:"噢,有卡了。方便多了"
C:"卡?嗯..."

小弟在亲戚的请求下,伸出自己那些所谓 "好咯,我支持你!"的义气,申请了。
平生第一次有信用卡在手,而且一来,不止一张,而是三张。

而我对于信用卡的心情与思想,就是C选项。

拆开了信封,那张卡,就美美地放在一张双面都印了字体的纸张上。
放卡的正面,印了一些"欢迎你"等等字眼,份外亲切。
只是,本人比较喜欢看全面的东西。一翻...一个字:晕
我怀疑到底会有多少人,会花时间,一句一句去看,去了解那密密麻麻的条规。
我只是看了其中一些我关注的:利息。(而且还不太明白)
因为,有许多人,因不恰当的花费,就困在利息的笼子里头。
我也怀疑,到底有多少人是先花费,签卡,后才发觉:怎么要给这个,那个??!!

我可不想被困在笼子里,也不会因此而拒绝,抗拒信用卡。
信用卡,信用卡,顾名思义就是要你是个有信用的人,才用的卡。
但是,有多少人,会有信用,而又有多少人,被哪信用卡,害了半生?

看了那些如果没偿还,就会charge你这,charge你哪的条规,印着的是几巴仙几巴仙...
若我是没错的,一直持续下去,有机会高达三十多~四十多巴仙的年利息!
呵呵...*笑的人是信用卡公司*

若到了适当的年龄,你,又会不会去申请一张,又会以什么心情去看那张卡呢?
我相信:这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。面对,总比抗拒好。

No comments: